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

千手觀音─福智青年唱讚頌


(請點擊收看影片)


  所有的眾生都離苦得樂,這是會讓我內心澎湃的一個理想,當我念「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」,會覺得,崇山峻嶺、浩瀚虛空中,似乎很多有情都跟在跟我同念「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」,聲音遍及宇宙,無量無邊,洶湧澎湃,堅定有力,彷彿永遠都不會停息。心音怎麼樣能夠傳遞到遙遠的地方,心和心怎樣才能透過奇妙的聲音,把我們的心連結在一起,把我們的心匯聚在一起,匯聚成天地間宇宙間的一種力量!




讚頌詞:
那月光 皎潔清涼
宛如蓮花 冉冉飄香
靜夜中 一片銀光
閃耀在那杳杳海上
歡呼著 我的祈禱
歡呼著 我的熱望
尋尋覓覓觀自在 大慈大悲儼然在
光華璀璨如月白 感天動地你翩翩來
感天動地你翩翩來
千臂莊嚴普護持 千眼光明遍觀照
真實語中宣密語 無為心內起悲心
無為心內起悲心 無為心內起悲心

福智天空之旅讚頌音樂會  大專生心得

潘品卉 中興大學 生科所碩一
今年五月是我第一次參加天空之旅讚頌音樂會,看到這麼多人誠敬地唱著讚頌,內心很感動,前半場眼睛都濕濕的。在整個音樂會中,我最喜歡「千手觀音」這首讚頌。在這首讚頌之前,有一段影片,師長說:唯一讓他內心澎湃的理想,就是讓一切有情都離苦得樂。
親愛的師長就如「千手觀音」裡所述,「尋尋覓覓觀自在,大慈大悲儼然在」,當我在黑暗之中尋尋覓覓,找不到出路,痛苦地哭著時,您們就慈悲地出現在我的生命中,給我光明,給我無限的希望。「歡呼著,我的祈禱」正是千處祈求千處應,您們安排在我身邊的老師、同行善友,總會在我需要時給我幫助;自己是遇見了師長以後,受了您們的恩,才些許體會到真正的快樂不是外在的優渥,而是心靈的提昇。為了幫助更多更多的人,希望自己能夠像師長一樣,擁有圓滿的慈悲智慧。


沈潔 長庚大學
這次在天空之旅承擔主持人及領唱。在正行之前給了自己一個功課,就是在任何時候,祈求師長的加持。以前站上舞台的時候,常常想起平時練習不佳的經驗。所以這一次不論是在台上或下台,都提醒這自己要認真地祈求,然後觀察自己是不是全心全意融入讚頌之中,是不是又只在乎自己的表現;如果是,就再將心拉回,把心交給師長。

在上台唱「千手觀音」前,我是這麼祈求的,「希望每個聽到這首讚頌的人,內心都能得到安慰,所有憂悲苦惱都能熄滅。」儘管上台開口唱的時候,聲音不穩,非常緊張,下台之後心情很低落,覺得沒把讚頌唱好,對於「自己」表現不好也很懊惱。但後來再仔細地做總結,才發現自己一直以來的習慣,就是只在意自己表現的是不是很好,這樣的習慣一下子不能調整過來,所以內心會有很多的苦楚。

但很幸運地,這一次自己能夠站在台上,為所有人、為我的師長唱誦「千手觀音」,讓我學會將自己的心投入在讚頌中,學習調整心的方向,對準著師長的心,「那月光皎潔清涼,宛如蓮花冉冉飄香」一字一字地,獻給我親愛的師長;「尋尋覓覓觀自在,大慈大悲儼然在」一字一字地,讚嘆著我的師長。在那個過程中,真的很感動,因為明白師長遍知我所有的一切,而且不斷的陪伴我,每一件事都是您最大的加持。

1 則留言:

  1. 讚頌真美 真悅耳
    觀世音菩薩真的很令人傾心
    一直讓我覺得是很美很美的菩薩

    回覆刪除